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守护的力量!水上交通“护航人” | 黄埔街应急系列报道④

| 【记者 李龙】【编辑 方珧】 | 2022-12-02 11:43:41



有这样一支队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人间烟火暖、万家正团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守护的力量,他们就是应急人。


黄埔街应急工作如何开展?应急人如何守牢守稳安全发展底线?即日起,黄埔街应急系列报道上线,带你了解黄埔街应急工作与应急人的日常。





第四期:水上交通“护航人”





“群众过节,我们就过关。”黄埔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说,每逢阖家欢聚的节假日,黄埔街道“应急人”依然坚守岗位,做好人民群众水上交通安全的“护航人”。



1
高度重视,为平安渡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黄埔街道党工委数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深入查摆安全隐患点,科学研制完善应急方案,合力调配人员,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保证目标完成。黄埔街道主要领导数次带队到大吉沙岛、乌涌渡口开展“五合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问题发现在第一线,隐患排查在第一线,难题解决在第一线,为平安渡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2
多方联动,为平安渡运凝聚有效的工作合力






渡运安全涉及到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为有效凝聚多部门协同作战的有效工作合力,黄埔街道数次组织召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黄埔文化集团、街道应急办、下沙经联社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轮渡安全专题会议,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凝聚了有效的工作合力。




3
措施有力,为平安渡运提供可靠的机制保障






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游客增长,黄埔街道把原来的每30分钟一班船调整为两船对开,缩短为15分钟一个班次,增加轮渡频次,加大运力;采取微信公众号预约方式,每天限流2000人次,并广而告之,使以往游客拥挤、排队无序、游客投诉多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落实好各项制度,加强重点时段巡航检查,督促强化渡口渡船管理,做好重点时段渡口的现场值守、疫情防控检查,严格落实“签单发航”制度和“客渡船七不发航”规定;加大人力投入,各方负责人现场指挥,实现了国庆假期期间零事故、零投诉,游客进出岛安全有序。



此外,黄埔街道联合黄埔海事处开展“黄埔街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模拟“船舱故障起火”“弃船”“乘客落水救援”演练,通过演练学习提升船长、水手及渡口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