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守护的力量!道路安全的“逆行者”|黄埔街应急系列报道⑤

| 【记者 李龙】【编辑 方珧】 | 2022-12-08 09:49:36

图片



图片

有这样一支队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人间烟火暖、万家正团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守护的力量,他们就是应急人。


黄埔街应急工作如何开展?应急人如何守牢守稳安全发展底线?即日起,黄埔街应急系列报道上线,带你了解黄埔街应急工作与应急人的日常。






第五期 道路安全的“逆行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切实改善辖内道路交通秩序,补齐短板,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缓解拥堵的能力水平,黄埔街道党工委用实际行动交上了叫党放心、叫人民满意的基层答卷。截至目前,黄埔街交通形势稳步向好,在市考核中十余周次排名第一。




图片



01

底线思维,坚决打赢攻坚战



黄埔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挂帅的工作专班,加强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关工作责任机制、考评机制、宣传机制等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大整治行动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02

加强联动,确保行动有实效



黄埔街道、派出所、交警中队、市政设施所密切协同,通过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交通安全设施,提升街面秩序和严管严治,管治结合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据悉,黄埔街道在辖内主干道和交通堵点、黑点,开展“5+2”“白+黑”“定期+不定期”“车辆违法+行人违章”“宣传+教育”等雷霆行动,联合交警六中队和派出所开展整治行动,查扣拖移“五类车”813台(摩托车229台、非摩托车584台)。群众文明出行习惯逐步养成,辖区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安全形势持续趋好、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市民满意度持续提高。


图片



03

广泛宣传,持续深化阶段成果



黄埔街道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提醒信息10000余条,派发宣传单张12000余份,在黄埔东路、港湾路等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充分利用户外公益广告、LED屏滚动播放、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等多维立体式宣传,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强化“两站两员”建设,不断推动交通安全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图片



04

源头治理,靶向施治保安全



黄埔街道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内6家经营电动自行车店铺进行检查;督导含有交通运输业务的企业车辆全部安装GPS,推行“一人一档、一车一档”,严防运营车辆失管漏控。此外,该街还着重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力争把可能带来重大道路安全风险的隐患发现和处置于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