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长洲街道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 【记者 王铄仪】通讯员 曾蕴琪【编辑 文小兰】 | 2022-12-13 11:18:13






为严把食品安全关口,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连日来,长洲街道应急办不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组织社区工作者、执法人员等力量,走进辖内商超、餐饮店开展全覆盖“啄木鸟”式检查,织就严密的食品安全防护网。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家联福百货超市及沿街餐饮店开展检查。在商场、超市里,工作人员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对柴米油盐、加工熟食、时令果蔬等食品的商品标签、进货记录及合格证明进行逐一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各商超严格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保证所售食品无过期变质现象,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在沿街餐饮店,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食品消费服务场所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所持许可证经营项目是否含网络订餐、是否有销售野生动物等来历不明的食品、食品经营场所是否整洁卫生、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等。




走入餐饮店的操作间,执法人员对食品安全的检查格外“抠细节”,落实到了许多细微处。比如随机抽检菜品的温度,并询问配餐后的保温措施;通过台账查看原材料进货、处置等情况,进入仓库、打开冰箱等实地查看食品贮存环境。




检查之余,工作人员还向各食品消费服务场所的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派发食品安全宣传单张、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等方式,倡导广大经营者坚持诚信经营,自觉承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积极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约90人次,检查商超、餐饮店等食品消费服务场所共33家,及时排查了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将督促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图片、消息来源:长洲街道应急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