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来户外赏“雪”!萝岗香雪满树盛开,相约来赏梅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 | 2022-12-27 08:41:24





梅花绽放,

来户外赏“雪”。

梅花绽放,

来户外寻梅赏冬日好景致!











12月26日,记者在黄埔区市民广场走访发现,有“萝岗香雪”美誉的梅花,已一树树盛开。一串串雪白的梅花开在枝枝蔓蔓上,吸引不少蜜蜂前来采蜜。除了常见的白梅,公园内的粉色香梅也次第盛开。





市民广场是市民群众的休闲好去处。



12月15日,广场内已有少许梅花绽放。




目前,市民广场的梅花已开满枝头。

12月15日,记者在黄埔市民广场走访时注意到,当时广场内已有梅花零星绽放。时隔10日再来此处,记者发现,千余株香雪已满树盛开。有的花儿一串串密密地盛开着,像一支发簪插于枝头;有的花儿点点怒放,以片片绿叶为点缀迎风傲立,惹来蜜蜂上下穿梭。那粉色的小花儿就更清新雅致了,轻轻一嗅,可以闻到淡淡幽香。




梅花傲立枝头。


前来赏花游玩的市民各得其乐,有的安静地坐在树下看书、晒太阳,有的一家人戏耍梅林间玩游戏、拍照,还有的在公园休息区打乒乓球、玩飞盘。


市民在林间草地席地而坐休息。




“今年的梅花,比往年开得更早。等过几天,等树上的花苞全开放了,整个公园更漂亮。来这里赏赏花、晒晒太阳,非常舒服。”市民李女士说。据了解,市民广场梅园面积近4万平方米,由香雪公园内抽疏的1千多株梅树组成。站在公园的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广场梅花盛开的胜景,眺望城市风光。


梅花盛开,蜜蜂穿梭花间采蜜。







据了解,萝岗香雪历史悠久。相传,宋代萝岗钟姓始祖钟玉岩将梅花移栽此地而来。萝岗钟氏族人对梅喜爱有加,代代植梅于萝岗。因萝岗特殊的地理环境,常梅开二度,每年临近农历岁末,繁花似雪,落英缤纷,加之梅香沁人心脾,“香雪”因此得名。








市民在市民广场赏花拍照。


萝岗香雪是1962年广州市民评出的“羊城八景”之一。中国现代著名文学家郭沫若曾前来参观游览,题诗赞曰:“岭南无雪何称雪,雪本无香也说香。十里梅花浑似雪,萝岗香雪映朝阳。”


粉色的梅花次第盛开。


据介绍,梅花绽放的适宜温度在15摄氏度以上,若遇低温花期延长。此外,适宜的湿度也更有利于梅花的开放。除市民广场,萝岗香雪公园、创新公园(广州义务植树公园)、玉树公园等地均有梅花可赏。







创业公园的落羽杉也进入了观赏季。


在市民广场欣赏完梅花,还可以就近到一旁的创业公园欣赏落羽杉湖光美景。




市民广场赏梅导航

地址:香雪二路与山香路交叉口东200米

地铁:近地铁21号线水西站A出口

公共配套:公园内有洗手间、乒乓球台、凉亭等设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