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海丝古港添新景,黄埔乌涌“同心”口袋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 【记者 李龙】【编辑 方珧】【摄影 何开翱】 | 2023-01-21 00:07:55





走在方寸绿地间

漫步滨水碧道

感受千年海丝古港的

历史文化底蕴






近日,由黄埔区水务局、黄埔街道共同打造的乌涌“同心”口袋公园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该公园占地面积约22247平方米,融入廉洁文化、古港特色文化元素,打造移步成景、小而精致的城市滨水口袋公园,提升群众身边微幸福的同时,为黄埔古港注入时代生机。


滨水口袋公园

让美丽可见

幸福可感

↓↓↓



顺势而为,打造古港滨水口袋公园


据介绍,过去,乌涌黄埔街道辖域滨水公园缺乏功能性活动空间,设施不齐全,乔木杂草丛生,难以满足周边居民休憩娱乐等日常需求。在多方走访与综合考量下,黄埔街道以党建为引领,锚定“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携手黄埔区水务局,顺势而为选取乌涌滨水段口袋公园打造系列红色“同心”品牌。融入廉政文化、港口特色文化等展示城市文化魅力的微景观,让市民遛娃有去处、健身有器材、赏景有座椅、休憩有服务。绘就民生“底色”,打造绿色、生态、文化河湖。










精心设计,方寸绿地绘就民生“底色”


黄埔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我们邀请了多个社区民众代表参加乌涌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征集意见会,并且根据民众需求调整了设计方案。我们还精心融入文化宣传长廊,让市民深入了解黄埔古港的同时,也方便外地游客‘读懂’黄埔港湾。”






“近几年河涌水质非常好,现在又有了口袋公园,来这边散步游玩心情很舒畅!”正在公园内晒太阳的吴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提升改造后的“同心”公园,各类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完备,不仅增建了儿童游乐场地,还拓宽整修了滨水碧道,篮球场、网球场外搭建了围网和照明灯,场地内斑斓的乳胶地面为滨水碧道增添了更多色彩。巧妙融入“好家风”格言警句及先贤“以廉为尊”高风亮节等主题内容宣传版块,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同心”公园港口特色文化醒目,浪花元素的步道和船锚标识,未来还增设黄埔港历史科普专栏,将千年海丝古港的发展历程一一道来。


视频拍摄剪辑 何开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