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惠民活动|文冲街邀你制作广式红木宫灯,共迎元宵佳节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朱洁敏 | 2023-02-02 12:47:43






元宵佳节来临,

非遗传承人将手把手教学,

让非遗宫灯照亮美好生活!


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社区教育持久健康发展,2月3日(周五)14:00-16:30,黄埔区文冲街综合服务中心拟面向辖区居民群众举办一节“我们的节日・元宵”——广式红木宫灯知识普及与制作体验课


记者了解到,“广式红木宫灯制作技艺”于2009年10月日被评为广东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红木宫灯为集绘画、木雕和玻璃工艺为一体的传统工艺品,起源于明朝,古时为宫廷专用的照明灯饰,流传至今有六百多年。作为宫灯发源地之一的广州,广式宫灯以贡品形式为明清宫廷使用,至今故宫博物院仍完好保存有当时广州匠人制作的精美宫灯。


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式红木宫灯”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罗敏欣担任主讲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欣赏宫灯独有的独特美感与精气神,动手制作宫灯,感受岭南建筑文化、艺术文化、民俗文化的魅力,共迎元宵佳节。





各位居民群众,

本周五下午,

快来一探广式红木宫灯的奥秘,

体验制作独一无二的宫灯!





“我们的节日・元宵”



——广式红木宫灯知识普及与制作体验课公告




主办单位:



黄埔区文冲街综合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

广州佳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授课主题:



广式红木宫灯知识普及与制作体验




授课内容:



现场将讲解宫灯历史起源与发展,宫灯的制作技艺及应用。与此同时,老师还将带领学员齐齐动手制作宫灯。




课程适用人群:



文冲街辖区6-14岁亲子家庭(6-14岁的青少年儿童需有家长陪伴参加)、15岁以上的青少年以及成人。




活动时间:



2月3日(周五)

14:00-16:30




活动地点:



黄埔区文冲街图书馆分馆综合活动室




授课老师:


罗敏欣,1971年11月生于广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式红木宫灯”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第二届广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师,获2016青少年文化传承发展引领人物奖、2017年度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






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指引填写个人信息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