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周末遛娃新思路! 快来长洲街文化站体验手作之美,活动预告、报名方式请戳→

| 【记者 王铄仪】通讯员 许延纯【编辑 文小兰】 | 2023-02-22 23:03:56


图片



周末去哪里遛娃?

不妨带娃来文化站坐坐,

共同体验手作之惬意吧!


这个周日,

长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将在线下推出

亲子共建课堂和爱国主题课堂

2个手工体验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

报名仅限二选一

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跟着小e一起看看

本期活动预告吧~


活动1


图片

亲子共建课堂

纸鸢风筝制作手工体验


活动主题:

纸鸢风筝 放飞梦想


活动时间:

2月26日(星期日)

14:00-15:15


活动地点:

长洲街文化站主楼202室

书画培训室


活动对象:

6~12岁青少年,限15组亲子家庭。每个家庭限一大一小参加,孩子需在家长陪同下参加。


活动内容:

风筝是发明于春秋战国时期的物件,距今已有2000多年。相传墨子用木头制成木鸢,研制三年而成。后来鲁班在此基础上改进材质,用竹子做材料以减轻重量,制造出飞得更高更远的木鸢。直至东汉期间,蔡伦改进造纸术后,坊间才开始以纸制风筝,又称“纸鸢”。


又是一年春来到,忙趁东风放纸鸢。本次亲子共建课堂,主讲嘉宾将带领辖区亲子家庭了解纸鸢渊源故事,体验风筝制作,进而释放青少年学习压力,增进亲子家庭感情。过程简单有趣,风筝绘画颜色多彩,成品更是能在“草长莺飞二月天”放飞空中。快带着孩子来做风筝,开启春天的第一场春游吧~


往期回顾: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2


图片

爱国主题课堂

航母模型制作手工体验


活动主题:

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探秘


活动时间:

2月26日(星期日)

15:30-17:00


活动地点:

长洲街文化站主楼202室

书画培训室


活动对象:

6~12岁青少年,限15名


活动内容: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


本次爱国主题课堂,主讲嘉宾将带领青少年们了解更多“辽宁号”航母的前世今生。通过模型制作全面了解辽宁号的强大威力,培育青少年观察能力及动手能力,促进航海文化的学习和传播,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所制成品可作为摆件置于家中,每每看到成就感都会油然而生,快来报名参加吧~


往期成品:

图片



主讲嘉宾:

 

图片



 凌绮珊 

具有丰富的

少儿美育授课经验,

以及亲子益智活动

组织策划执行经验。


报名时间:

2月22日起

(报完即止)

图片














报名方式


如对上述活动感兴趣、有意愿参加的街坊,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二选一选择心仪的活动报名,即可获取活动名额。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成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进入活动群,以便发布活动须知。活动结束后,该群会解散。


图片



报名电话:

82202319


联系人:

许老师


注意事项:

1.因活动资源有限,如若无故缺席或在活动结束后未及时签到、上传作品者,将失去报名参加下一次活动的资格;


2.如对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在微信读者群或拨打电话020-82202319咨询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

图片


 黄埔区图书馆长洲街分馆 


分馆地址:

黄埔区长洲街道大圆坊一巷1~2号

(长洲街文化站内)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18:00

(逢周三闭馆)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长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