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走进长洲岛小学! 长洲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记者 王铄仪】【编辑 文小兰】 | 2023-02-28 23:24:55


图片


图片

为扎实做好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月27日下午,在黄埔区禁毒办的指导下,长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同人禁毒社工、长洲街平安促进会、综合保障中心,走进长洲岛小学开展以“禁毒正能量 黄埔齐传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校园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趣味问答以及播放禁毒宣传片等形式,向师生们形象生动地介绍毒品的种类、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和“伪装性”毒品等禁毒知识,并结合学生阶段的心理特征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后,禁毒专干向学生们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禁毒示范创建倡议书以及展示仿真毒品模型。针对学生们好奇心强的特点,运用“以案说法”介绍如何拒绝接受陌生人提供的“糖果”“饼干”等食品,不断提升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呼吁学生应从自身做起,并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禁毒宣传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走进长洲岛小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有约100名师生参与,派发宣传单张、倡议书约150份以及宣传礼品约100份,有效引导校园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师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了解抵御毒品的重要性,共同创建无毒校园。


图片



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长洲街道禁毒办多次组织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目前已有2所小学约1000名学生参加了此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下一步,长洲街道禁毒办将强化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和学生预防毒品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有力推进辖区平安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