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玫瑰空间”服务项目首个阵地在联和街启动!

| 【记者 蔡慕嘉】【编辑 肖华】通讯员 张丹丹 蔡文姬 | 2023-03-08 23:37:03




3月7日上午,“玫瑰空间”服务项目首个服务阵地启动仪式暨科学育儿讲堂”在黄埔区联和街社工服务站举办。联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廖菁,黄埔区妇联副主席余毅平、权益部部长耿红,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副秘书长彭璇韵,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甄鹤等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


联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廖菁为活动致辞。近年来,联和街积极推动妇女儿童服务全面发展,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积极运用社会化、项目化、专业化方式开展关爱妇女服务。她表示,“接下来,联和街将充分依托‘玫瑰空间’服务项目,多方借力、多措并举地打造‘妇联+’工作新格局,将‘玫瑰空间’服务项目落细落小落实,把服务带进每个家庭、每位妇女,助力联和街及黄埔区妇女儿童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现场她也向广大女性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CgoACWQIN26AZvs8AAkn0A98sLk552.jpg


联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廖菁。


随着首个“玫瑰空间”在联和街社工站落地启动,标志着玫瑰空间的建设正式起航。据悉,项目将根据服务项目建设的“四有标准”以及玫瑰热线、玫瑰课堂、玫瑰咨询、玫瑰倡导四大板块开展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建设各种版本的“玫瑰空间”,惠及更多妇女群众。


为进一步完善“玫瑰空间”项目服务体系,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妇女儿童发展,项目还将邀请来自心理学、社会工作、医学、教育学等领域的专家,为项目提供智慧输出及专业支撑,共同携手助力妇女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活动现场为“玫瑰空间”服务项目玫瑰专家智库首批6位专家颁授聘书。



为专家颁授聘书。


随后,出席的领导以及专家围绕“玫瑰空间”高质量发展,在资源整合、运营模式、优质服务、工作机制等方向畅谈展望和感悟,共同探讨项目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交流分享项目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接下来,项目将围绕妇女群众实际需求和智库专家建议,积极联动社会力量,逐步实现服务对象多元化、服务手段多样化,服务水平专业化。







启动仪式下半场,阵地举行了玫瑰课堂之“爱在起点,关爱幼儿”科学育儿讲堂。活动邀请来自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生育保健专业委员会的孙德娟担任讲师,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授课的形式,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帮助和引导家长梳理正确的育儿观念。


讲座中,家长们纷纷抓住机会,踊跃提出自身在育儿方面遇到的难题,孙老师非常专业和耐心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科学育儿讲堂。









【知多D】

“玫瑰空间”服务项目是2022年羊城“她”公益创投资助项目之一,是由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资助,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执行的公益项目。


项目团队将继续努力打造不同场景的玫瑰空间服务阵地,探索更多新平台、新机制、新举措,将各种优质资源、优质服务有序、有效、持久地配送到妇女群众身边,立足黄埔,辐射广州,打造黄埔区妇女服务品牌。



活动合照。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