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春风送温暖,地铁有关爱!共建友好社区,党员志愿者学雷锋送温暖到文冲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陈思美 | 2023-03-10 23:14:32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家园,和睦邻里关系,近日,“春风送温暖·地铁有关爱”广州地铁关爱到文冲活动,在文冲街石化社区石化大院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黄埔区文冲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车站服务三部乘务五分部党支部、维修三分部党支部、通信三分部与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文冲街社工站承办,石化社区党委协办。








据了解,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事,2月22日,广州地铁车站服务三部乘务五分部党团组织、车站设备维修三分部党团组织与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这是签订共建协议后的首场关爱活动。




现场既有关爱困难群众的“双微”行动,也有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的义剪、义修、义诊,还有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爱心义卖、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等多样化的服务,为居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当天,由石化社区退休老干组成的“夕阳星光·耆乐石化”安康养护团、安倡智囊团、安悦文体团、安心相伴团、安居互助团的志愿者,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本次“双微”行动当中,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车站服务三部乘务五分部党支部、维修三分部党支部、通信三分部的党员们,为文冲街辖内5名困难居民及其他有居家微改造需求的居民“圆梦”,为他们送去文具套装、成年纸尿片、电饭煲、拐杖、扶手、防撞条、防滑垫灯、门等生活所需。




“谢谢党员们帮我完成心愿,送我一支崭新的拐杖,太感谢了!以后外出就方便了。”拿到崭新的拐杖后,高龄独居长者梁姨感动地说。


“梁姨行动不便,希望有个拐杖方便生活。我们在走访时得知她的心愿。心愿发布后,很快就被广州地铁的党员们认领”负责本次活动统筹的陈社工介绍,“双微”行动包括微心愿和微项目两个部分,面向辖区困难群众进行帮扶行动,此次微心愿和微项目认领金额折合4050元。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义修、义剪、爱心义卖、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社区宣传等7个摊位,为居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在义诊摊位,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现场坐诊,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心理咨询摊位的曼陀罗绘画和小游戏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义剪摊位也大受欢迎,排起长长的队伍,当天,志愿者共为20名居民群众义剪。


广州地铁维修队队员和石化社区“安居互助团”的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为居民群众家电维修。暖心的是,他们还上门为6户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小家电维修及居家安全排查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居民群众受党员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感染,也积极参与爱心义卖,为慈善助力,共同传播正能量。






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文冲街社工站谢社工表示,后续将继续推广支部共建活动,通过链接资源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消息来源: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文冲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