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道:垃圾分类助力植树节,共做保护环境的护绿使者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陈炜杰 | 2023-03-15 23:46:31






为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植树造绿、垃圾分类等生态文明知识,助力双碳目标实现,3月12日,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联合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文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幸福里举办“垃圾分类我践行,绿色肉肉我领养”植树节活动。




活动由“多一片绿叶,多一片希望”种植新绿、垃圾分类小游戏“分类我最棒”等环节组成,带领亲子家庭了解植树节由来故事,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多一片绿叶,多一分希望”“植一株新绿,予世界美好”“垃圾分类投,助力碳达峰”……活动现场,一幅幅植树与垃圾分类宣传横幅格外醒目。


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动手种下一棵棵新绿,为建设“美丽文冲”添枝加叶。




植树是传统环保项目,垃圾分类是环保新时尚。当垃圾分类遇上植树节,我们都是保护环境的护绿使者。除动手植树外,工作人员还向来往居民宣传“植树节”的由来,科普树木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助力植树育林。


据了解,厨余垃圾的有机质含量高,具有很高的资源利用价值。把厨余垃圾经过严格处理后制作成良好的有机肥料,并给树木施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当天,主办方还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分类我最棒”调动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据了解,在该环节正确将代表垃圾类别的卡片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可获得活动积分以及小礼品,获取一定积分即可在活动礼品区兑换一盆绿色多肉植物。






寓教于乐的活动,巧妙地将植树造林好传统和垃圾分类新风尚相结合,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认识了树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还了解到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的妙用,在今后一定会“小手牵大手”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当中,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 文冲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