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黄埔永和:唱响文明之歌,共建美丽家园

| 【记者 李龙】【编辑 骆福珍】 | 2023-03-27 22:03:44



近日,黄埔区永和街道采取“党建引领+活动凝聚+文化熏陶”的方式方法,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大力推进“美丽家园”建设,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党员干部动起来,唱响文明之歌



据悉,永和街领导干部挂点社区勇担当,针对辖区企业多、道路多、城中村治理难度大的实际,组建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才雍任总指挥的行动指挥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推进会,明确分工、列明时间节点,由街道领导班子定期带队到挂点社区现场开展整治。该街用好2420名居住地党员、4个“双报到”单位、56名“第一方阵”党支部党员,将建设工作与每月“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推进落实“美丽家园”建设。据悉,“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该街累计4200名党员,共下沉社区240余次,有效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306条。








文化活动办起来,引领文明风尚



永和街道通过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化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齐上阵、共参与,形成文明大合唱、素质大提升的局面。该街蓝藤社区协同“大党委”成员单位(广州开元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齐心共建美丽家园”校园科普宣传活动,以知识宣讲和户外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推动“美丽家园”建设;禾丰社区以党建引领链接社会资源,与广州商学院结对共建开展青少年益学堂活动,探索党建引领社区便民服务新模式;珠江嘉园社区联动街道团工委开展“党群社企共建美丽家园,助力社区高质量发展”活动,凝聚群众向心力。该街各社区以社区党员、退休社区干部为主,组建创文宣传、志愿服务、义务清扫等服务队,共同为推进永和街建设“美丽家园”奉献力量。






乡风文明立起来,厚植文明素养



该街以乡风文明为抓手,通过大力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营造廉洁守法氛围、创建社区特色品牌,厚植文明素养,为持续建设“美丽家园”增添源动力。该街发挥东纵传承连退役军人示范带头作用,讲述红色故事,让居民在禾丰村史馆等主题展馆感受街道整体环境面貌变迁和历史变迁,实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入心入脑,大力提升居民在建设“美丽家园”中的主动性。以“廉洁”为主线,深入挖掘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结合廉洁文化新元素,将红色故事、家风事迹、清廉文化等集于一体,建设廉洁文化公园。


此外,该街还充分挖掘社区特色文化底蕴,在禾丰、贤江社区打造红色禾丰、荔枝文化等特色景观节点,在永岗社区升级改造井头社口袋公园,为居民群众提供休憩的娱乐环境,促进人民群众生活工作环境大变样,为“美丽永和”增添温暖底色、幸福成色。



图片、消息来源 永和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