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做好垃圾分类,共筑美丽家园!点赞文冲街石化社区这位垃圾分类专管员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 | 2023-04-06 23:27:38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

近年来,黄埔区文冲街石化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习惯。在这当中,有一位垃圾分类专管员积极热情参与其中,认真巡查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情况,做好指导和监督工作,为共筑“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她就是胡嘉玲,今年27岁。





自2020年4月担任文冲街石化社区居委会垃圾分类专管员以来,她细致耐心地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和监督工作。在基层工作岗位成绩突出,她接连获得2021-2022年度“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黄埔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文冲街道第二届最美文冲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要想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全方位思考问题,如定期检查设备、做好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参与、耐心听取居民意见等。”胡嘉玲认为,要让居民明白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政策要求,更是一种环保责任和公民义务,“只有大家都认同并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才能真正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改善生活环境。”




为让更多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在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胡嘉玲还在社区组织开展了诸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如“垃圾分类进校园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携手‘童’行”等。在这些活动中,她和社区同事深入小区、学校,向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讲解什么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并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模拟小游戏等形式,向大家传授垃圾分类知识。


除日常开展这些活动以外,胡嘉玲每月还定期带领志愿者深入到居民家中,手把手教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提醒居民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同时,她耐心聆听居民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对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胡嘉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继续做好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我会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方法,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