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快去打卡!黄埔街道有个“青年之家”

| 【记者 李龙】【编辑 方珧】 | 2023-04-12 10:05:52









黄埔街道“青年之家”是街道团工委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主阵地,阵地引入黄埔区青年地带社工项目,常驻2名青少年事务社工,实实在在开展青年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黄埔街道“青年之家”共分为四个功能区,分别是:四点半课堂、青年驿站、妇女之家、直播体验室。



四点半课堂


四点半课堂打造青年之家·普法课堂,围绕普法宣传、思想引领、自护教育、素质拓展,为黄埔街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校外服务和实践活动。



青年驿站


青年驿站作为青年议事论事的重要阵地,为青年发声提供开放性的平台,打造青年公益服务品牌,开展青年特色活动,打造靠“埔”青年社区参与新方式,提高青年的社区融入,让青春当主角,让社区更青春。



妇女之家


妇女之家是团工委与街道妇联共同打造的服务青年妇女的窗口和阵地,为青年妇女提供心理咨询、解决家庭纠纷,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提升广大青年妇女的幸福感。另一方面作为青年地带个案服务室,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定的心理咨询和个案辅导,通过绘本、玩偶、沙盘等辅助工具给予青少年、儿童情绪上的支持和帮助。




直播体验室


直播体验室通过设置直播体验室,让青年用直播传承传统文化,讲述青年理想,用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青春力量。






黄埔街青年之家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丰乐南路90号黄埔街同心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4:00-18:00

联系人:刘社工 13142279043




欢迎辖区青年朋友来打卡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团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