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分享美好生活!文冲街万科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李奕敏 | 2023-04-18 10:20:25





为推进黄埔区文冲街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4月15日,文冲街道万科花园社区积极开展以“分享美好生活 广播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活动。活动期间,该社区通过知识科普、组织互动游戏、实践指导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





活动现场,万科花园社区居住地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放分类投放趣味小游戏、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推广、垃圾分类宣传指引派等形式,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参与、低碳环保的绿色氛围。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万科城市花园东门新智能化垃圾投放点正式投入使用。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观看卡通版宣传视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活动期间,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米高幼儿园热闹开展。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37名小朋友一起观看垃圾分类卡通宣传视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哪位小朋友知道扇贝壳是属于哪一类垃圾?”“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是厨余垃圾”“不对!应该是其他垃圾”……为增强此次活动的趣味性,主办方还通过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得到学校老师、小朋友们的一致欢迎。学校老师表示,愉快生动的活动形式更有助于培养孩子们从小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今后在校园生活当中将积极引导孩子们从小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文冲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校园宣传教育,以小带大,以点带面,从家庭、校园到社会面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和工作成效,为共同建设绿色美丽家园、环保家园出一份力。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万科花园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