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这本书6斤重,汇聚作者十年心血|世界阅读月鉴书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 | 2023-04-19 07:59:54





世界阅读月,一起读好书。


近日,一部重量达到6斤的中文诗集火了!这部名为《一个人的诗经》的图书汇聚诗人吴再的十年心血,由线装书局出版。上个月,该书还荣获第三十一届“东丽杯”鲁藜诗歌奖优秀作品奖。这是时隔六年,作者吴再再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东丽杯”鲁藜诗歌奖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以“七月诗派”代表、现代著名诗人鲁藜(1914-1999)冠名。“东丽杯”全国鲁藜诗歌评选历经三十一届,影响力与日俱增,吸引了全国众多诗歌名家和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东丽杯”评选活动已列入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吴再诗集《一个人的诗经》。


据悉,诗集《一个人的诗经》由北京线装书局出版,是吴再以“生命”为呈现线索,调动人文、时事、历史、哲学、文学、艺术等领域,打造出的复合性诗歌文本,抒发了作者对自然、人生和家园的爱与眷恋。



吴再诗集《一个人的诗国》。


与此同时,《一个人的诗经》的姊妹篇《一个人的诗国》也刚刚面市。新书精选了作者近几年创作的2300首现代诗,文辞精美,杂花生树,充满了氤氲的气息与渊博的知识,展示了当下生活的种种状态。






作者简介:

吴再,诗人、学者、作家、传媒人,是文坛的多面手。他大学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笔耕不辍,著作丰硕。曾两次荣获鲁藜诗歌奖,三次荣获深圳市优秀群众文化诗歌奖。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