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红山街 > 正文

办好“小事情”,情系“大民生”!红山街网格员在行动

| 【记者 蔡慕嘉】【编辑 陈美宛】 | 2023-04-27 23:05:29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采集基础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反映群众诉求、协助服务代办……他们每天忙碌于“网”中,奋斗在“格”内,是“百姓管家”,是“安全卫士”,用心用情服务居民,办好“小事情”,情系“大民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网格员。




罗暖君是红山双沙网格工作站的副站长,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她常常带领组员做细做好做实网格服务管理工作,为群众办实事。来自广西的陈小姐之前想通过积分入户广州,但是她对相关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并不熟悉,了解到她的具体情况后,罗暖君耐心地给她讲解政策,手把手教她进行系统操作,并提供自己的联系方式,确保及时做到释疑解惑。在她的指引下,今年陈小姐已经顺利通过了积分入户预审。



罗暖君(左)。


网格员车建成在辖区巡查时发现塘胜里1号一出租屋存在使用直排式煤气热水器的安全隐患以及消防灭火器配备不足的情况,他反复跟租客及房东提醒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事故。经过他的督促,屋主现已拆除了直排式热水器,并重新购置了灭火器。


image.png


车建成。


吴亚萍是广冶菠船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常常利用上门巡查的机会,关心残疾人、老年人等人群,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补贴年审,耐心为居民调解漏水纠纷等,让居民享受最精细、最便捷、最放心、最暖心的网格化服务,用点滴的行动办好民生实事,把群众期盼办到心坎上。



吴亚萍(右)。


小网格兜起大民生。接下来,红山街将继续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聚焦便民服务需求,全方位开展精准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延伸服务群众的触角,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及图片来源:红山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通讯员:卓红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