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开元社区携手海韵幼儿园开展“劳动最光荣”社区卫生清洁活动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 | 2023-05-07 22:11:05





为提高社区居民和幼儿园师生的环保意识和能力,营造文明、卫生、美丽的社区环境,近日,黄埔区文冲街道开元社区与辖内海韵幼儿园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卫生清洁服务实践活动。






劳动小能手清理小区垃圾。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幼儿园师生们分成若干小组,分别负责黄埔新邨雅苑小区的不同区域,用扫帚、铲子、分类垃圾桶等工具,清理小区绿化带及卫生死角的垃圾。小朋友们穿着园服,手拿工具,积极参与到清扫工作中,充满了活力和快乐。




劳动小能手清理小区垃圾。




在清理过程中,社区志愿者和老师们还与小朋友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互动实践教学,让小朋友们学会如何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并正确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让他们明白了做好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的有效途径。




绿色低碳成为社区新风尚。




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小区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还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劳动习惯和环保意识,让他们从小树立起“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也展现了社区志愿者和幼儿园师生的良好风貌,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可持续生活方式。


消息来源: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