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陈阳凤:深耕社区服务,想为居民多办实事|最美文冲人

| 【统筹 记者 崔小远】【图文记者 智顼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5-11 09:48:06




开栏语:

为激发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积极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今年初,黄埔区文冲街道开启第二届“弘扬最美精神 展现文冲风采”——“最美文冲人”评选工程。此次评选旨在选树和宣传一批事迹感染人、品质引领人、精神激励人的基层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文冲正能量,在文冲街辖区形成“弘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据悉,本次评选涵盖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基层社区专干、最美巾帼者、最美网格员、最美志愿者5个类别,25人当选“最美”。今日起,将依次为大家展示“最美文冲人”当选者风采。






拥有8年社区服务经验的陈阳凤是居民的“贴心人”


服务社区要用心、服务居民要贴心、为民办事要诚心”是她的工作准则。找准抓手用心地实施精细化管理,以情感人适时进行情感催化,是她的日常工作准则。她是文冲街道骏雅社区居委会主任陈阳凤,一名从事社区工作8年的基层工作者


作为社区带头人,她时刻审视着自己的言行,站排头、做表率,任劳任怨主动化解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在日常工作中,面对居民的疑惑,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向居民解释,积极协调,消除居民顾虑。在化解居民群众矛盾纠纷时,她耐心听取居民群众心声,细心调查研究,诚心为民办事。








贴心服务,解决居民烦心事




骏雅社区作为配套完善的城市社区,辖内除了四个生活小区外,还包含商业载体、学校、政府机关、医疗单位等服务单位,具有社区结构丰富和部分房龄较老的特点。面对老旧小区经常存在的设备老化、漏水、加装电梯等难点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面临着许多挑战,他们需要投入更多精力维护完善,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在日常工作中,作为居委会主任,陈阳凤总是主动站出来解决居民的问题和疑惑,积极协调化解居民群众的矛盾纠纷,细心调查研究,诚心为民办事。




陈阳凤走进社区居民家中,面对面了解居民遇到的烦心事。




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为解决社区电动车停放数量多、公共空间少的难题,近日,陈阳凤牵头居民代表、社区党员与物业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商议,优化小区绿化与电动车停放点位再“升级”,规划电动车停放点,又将其他植被缺失的绿化区域重新点缀。看到居住环境向好变化,骏雅社区居民陈先生表示,陈阳凤总是主动关心社区居民,非常实干,凡事亲力亲为,前几年小区微改造,她上门耐心向居民讲解相关政策,让大家心里感觉暖暖的。




关心同事,忙碌充实跑一线




骏雅社区居民委员会中的工作人员以“85后”居多。为带领年轻团队更好地服务街坊,陈阳凤常常在社区会议上邀请同事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并提醒同事将手头上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除了在工作中带领同事共同进步外,陈阳凤还非常关心同事们的生活。谈到生活中的陈阳凤,她的同事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陈主任平时很照顾我们,还让同事们遇到困难直接跟她说,能帮得到的地方她会尽量帮忙。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有更多精力投入工作。”



忙碌是陈阳凤的工作常态。


据同事介绍,日常工作中的陈阳凤非常繁忙,却没有一丝怨言,她总是主动奔波在基层一线,经常到社区各个线口解决同事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最忙的时候,陈阳凤也曾在办公室过夜。有一次,陈阳凤周末回到社区加班,一干就是大半天,直到她女儿打来电话,同事们才发现,原来奔波忙碌的陈阳凤竟然忘了吃中午饭。




以身作则,带领社区向繁荣




骏雅社区辖内有合唱队、广场舞队、太极队、旗袍队、乒乓球队等丰富的文体团队。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陈阳凤从实际出发,通过加强文体设施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活动阵地。


2021年,陈阳凤在社区文体团队训练走访的过程中发现,社区合唱队设备的音质大不如前。社区文艺队员反映,由于文艺队缺少统一的演出服装,在社区文艺表演的舞台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得知这一情况后,陈阳凤默默将队员们的需求放在了心上,为社区文艺团队对接了“微心愿”,帮助文艺团队更新了硬件设备,合唱队队员们也终于获得了统一的演出服装。



陈阳凤深耕基层一线,不断创新社区发展新途径。


谈及社区发展建设计划,陈阳凤表示,下一步,骏雅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服务阵地建设,规划建设家长学校。此外,骏雅社区还将建设一支专业的志愿队伍,制定出一套具体的活动计划,从而调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以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社区和谐发展。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