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红山街 > 正文

红山街“门前三包”家家行动,垃圾分类人人动手

| 【记者 智顼颖】【编辑 陈美宛】 | 2023-06-02 23:29:30



“除了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也不能落下哦。要记住生活垃圾可分四类……”连日来,红山街道坚持落实每周二“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image.png



行动中,督导小组成员走进辖内商铺,一边提醒商家要落实“门前三包”,一边耐心地宣传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为加强辖内文明经商宣传教育,在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中,红山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积极创新,以“门前三包”劝导为抓手,以有效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将“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


自2022年10月,红山街道制定“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方案以来,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执法办、城管办及环卫站相关工作人员坚持每周二挨家挨户入店宣传、督导及检查,并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环境整洁优美、文明有序。


image.png


随着行动的持续推进,红山街道“门前三包”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商家也逐步形成了自觉。辖内一餐饮店老板说:“店内门前环境好了,生意也跟着好起来了。”有保洁员也表示,现在店铺老板们都习惯打扫门前卫生,懂得干湿分类,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多了。


image.png



下一步,红山街道将以劝导“门前三包”为“小切口”,做好垃圾分类“大文章”,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引导商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市容管理秩序,打造宜居宜业的社区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红山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通讯员:龚敏钰 朱文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