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同品百家味,共叙邻里情!鱼珠街这场端午节活动,好温馨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蓝滴洪 陈建红 郑嘉俊 | 2023-06-25 23:09:21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寄托着人民对健康的祈愿和深厚的家国情怀。6月19日,鱼珠街道党工委组织广州市鱼珠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九沙社区党支部、广东艺粤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党支部、广东省社区艺术教育学会、中粮粮心优品(鱼珠店)、粤韵歌唱队,在九沙老人安置房共同开展“同品百家味,幸福邻里情”端午节活动,通过邻里制作健康菜肴共同分享品味的百家宴形式,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增进邻里友爱,传递端午祝福和社会关爱,营造健康活力的社区氛围。





居民和志愿者们在布置现场。



志愿者把食材分配给居民帮忙蒸煮烩炒。




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到达现场进行布置,居民们纷纷积极加入帮忙,热心提供活动所需桌椅、风扇等物资,一起组装活动背景板、铺设桌布等。志愿者金姨跟梅姨把从家里带来的油盐酱醋茶摆放开来,根据食材搭配好不同的菜品分发给居民帮忙蒸煮烩炒,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切准备就绪。





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准备食材、菜品。





“这是我家做的鱼”“这是我家的红枣蒸鸡”“这是我焖的红烧肉”“这是我下午特意包的饺子”......居民们结伴而来,手上都端着一两道拿手好菜,一道两道三道……慢慢地汇聚成一桌桌家常又温馨的百家菜,不方便制作菜肴的长者则拎着时令水果前来赶赴这一场盛宴,一场洋溢着浓浓幸福邻里情的社区“百家宴”开席啦!






居民与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 。



温馨的百家菜。







长者落座后,志愿者杜叔以一首《花开月圆》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居民们在美妙的歌声中品尝着百家美味,互相分享菜品,畅谈做菜经验,共话邻里感情其乐融融。活动现场,爱心单位中粮粮心优品(鱼珠店)志愿者为居民们分享健康饮食知识,九沙社区居委会主任温斌现场进行幸运抽奖,为居民们送上健康食品礼物,居民们开心不已。





敬祝大家身体安康 。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在挑战数字游戏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玩得紧张刺激又欢乐多多。最后,一首《歌唱祖国》把整个宴会推向高潮。




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本次端午活动以百家宴为媒介,以美食为桥梁,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融洽感情的平台,弘扬了邻里友爱、团结亲善的传统文化。




觥筹交错间共话邻情 。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