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道:政务服务“小细节”彰显“大关怀”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周梅 曾静仪 | 2023-06-28 23:34:15

图片




— 文冲街 —

政务服务

便民利民


为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守“便民利民”的工作初心,今年来,文冲街道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结合实际,积极优化政务服务环节,着力打造让群众舒适、满意、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图片



针对来窗口办理社保卡的老年人较多的情况,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老人电子阅读器,并保留原配备的老花眼镜,为老年提供多选适宜性的适老化服务。


同时,政务服务中心还配有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轮椅等相关服务设施,配有专业工作人员负责帮办代办业务服务。另设有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电子查阅、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暖心、舒心、贴心服务。


在工作流程方面,中心先就社保、医保、养老保险、就业、工伤等人社业务细化群众申办流程,对每项业务的文件依据、政策内容、材料清单及注意事项进行归集汇总,设计流程图,同时对容易错、误、漏的部分给予特殊标注提醒,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精准度。




此外,中心为所有窗口增设小的废纸收纳盒和多个文件收纳筐,废纸收纳盒收集废弃的纸质资料、叫号纸,文件收纳筐放置收件时群众提交的文件等纸质资料,避免文件出现丢失、损坏等情况,保持台面始终整齐、整洁,大厅环境的始终舒适、干净。并集中组织街道和社区二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开展政务服务礼仪专题培训,学习规范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服务语言等礼仪内容,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树立政务服务的良好形象。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