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梁小云 | 2023-06-29 23:16:26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为广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氛围,提升辖内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黄埔区鱼珠街陆续举行鱼珠街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面吹响“安全生产月”宣传号角。






以演练促实战,防患未然






鱼珠街抓实抓细安全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并持续加强辖内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6月27日,鱼珠街道联动区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辖内企业等多个单位举行了消防应急实战演练。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承广,街道办事处主任翁卡睦,街道武装部部长雷黎明等相关领导出席,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冲消防救援站、鱼珠派出所、街道应急抢险队伍、社区居委及居民群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现场模拟商场起火后,商场消防安全责任人立即上报警情,组织员工进行人员从楼梯向安全区域疏散,并由街道应急抢险队伍进场进行初期灭火,火势过大超过应急抢险队伍处理能力时,区消防大队官兵到场进行火灾扑救、救援被困人员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30629161209_副本.png



整个演练过程流畅规范,有效检验了消防应急人员在遇有突发火警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应变能力,锻炼了作战队伍的战斗力、反应力,为未来更好的应对火情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以培训强技能,提升安全意识






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方面,鱼珠街道还在6月15日组织消防人员及120急救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嘉年华”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今年来的火灾案例,对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向现场人员开展了帐篷逃生体验、心肺复苏演练、止血包扎、防触电演习、AED除颤急救的现场教学,呼吁现场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学习和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更重要。未来,鱼珠街还将整合更多优势资源,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强化人民群众的日常消防安全意识,助力辖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