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公交司机中暑晕倒,联和街网格员出手相救

| 【记者 李龙】【编辑 肖华】 | 2023-07-19 11:42:16

图片




















近日,联和街道惠联路公交车起发站一名公交车司机因高温中暑昏迷倒地,所幸被巡查路过的片区网格员魏远国、孔梓文和现场人员及时救助,目前该司机已无大碍。


图片



据悉,7月10日下午,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惠联路公交车站旁的一名公交车司机卧倒在路面上,于是立即上前查看。在确认该司机只是暂时昏迷,仍有气息后,网格员孔梓文立即拨打120热线呼叫救护车。


该名司机的同事也赶来查看情况,并告诉网格员:该司机之前还蹲在路旁和同事们聊天,看到发车时间到了,就起身准备开车,没想到他后来就晕倒了。


图片



网格员孔梓文为避免司机被路面高温灼伤,用身体将司机的上半身托起。当时,司机的后脑勺受到磕碰,有流血迹象,网格员魏远国立即跑去附近的便利店买来矿泉水和止血贴,给司机慢慢喂水,并为其后脑勺的伤口贴上止血贴。


半坐着的司机被喂了几口矿泉水后,慢慢清醒过来。随后网格员魏远国在现场做起了临时交通指挥员,为司机开启生命救助快速通道。直到120急救车赶来,将昏迷司机送往医院。






















END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通讯员 蒋龙 李亦轩

审核 林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