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让市民“方便”更舒心!文冲街环卫强化夏季公厕管理,营造舒适如厕环境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陈琰琪 | 2023-07-19 11:34:02

                                                                         






为确保夏季免费公厕保洁服务质量,为持续落实城市环卫精细化管理要求,记者近日了解到,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根据夏季公厕管理的特点,坚持日常保洁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统一标准、定人定岗、专人专管”的作业要求,不断提升公厕保洁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公厕环境卫生,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加强公厕设施安检力度      
营造干净如厕环境      




在日常保洁工作中,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每天安排1名巡查员,对辖区4座公厕进行卫生督查和设备检修,重点检查公厕内的冲洗管道、厕门、水箱、节水阀、水龙头等设施设备,对破损的设施设备及时维修或更换,做到随坏随修、随丢随补,确保厕内设施完好无损,为市民营造干净的如厕环境。









提升公厕服务水平      
营造文明如厕环境      




据悉,辖内每座公厕配备1名专职保洁员,做到“见脏就扫、见脏就拖、见脏就擦”,不断细化公厕管理工作任务,明确公厕保洁标准、范围、时间和工序,并制定考核机制,切实强化理论知识,优化服务质量。


同时,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在4座公厕中安装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遵守公厕管理制度,爱护公共设施,倡导“环保、节约”理念,规范文明如厕行为。








完善公厕管理制度      
营造舒适如厕环境      




与此同时,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还积极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定责”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管理责任人和管理责任制的要求,在保证公厕清洁同时加大冲洗和消杀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通过定期巡查抽检的方式,不断健全公厕管理制度,实现人性化精细服务,切实提升市民幸福感。




下一步,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将持续加大清洁力度,健全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文明、舒适的公厕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