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虚惊一场!黄埔街道一小区出现危险物件?真相是……

| 【记者 李龙】【编辑 方珧】通讯员:叶俊荣 | 2023-07-19 11:40:59

                                                                         








7月14日13时左右,黄埔街道金逸雅居最小应急单元成员赖某在小区内进行治安巡逻,突然在小区园林空地上发现了一枚疑似炮弹的物体,并立即上报黄埔街道办事处和黄埔派出所,随后通过应急单元对讲机呼叫成员,在现场设置了安全区域警戒线。




5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在该居民楼的一楼空地上,放置着一枚长约50厘米、直径约35厘米、金属外皮疑似炮弹的物体。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该物体内部是空心的,并未填装火药,初步判定是一个模型,无任何爆炸威力。由于工作人员当时没有找到该模型的主人,为了防止再次造成居民恐慌,模型交由治安大队运走处置。




据黄埔派出所回复,经确认,这枚“炮弹”模型只是仿真摆件,是一名业主收藏多年,而最近将其作为废品回收,回收人员暂时将其摆放在了小区而已。


黄埔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黄埔街道高度重视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和应急队伍的规范建设,有效将最小应急单元和社会面物业、安保、志愿者等各类防控力量组织起来,日常会同派出所对防控力量进行拉动测试和防卫技能训练,实现‘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快速处置效果。”





黄埔派出所再次提醒:          

若市民碰到上述类似情况,要远离危险物件,不要私自去移动或者触碰,避免发生危险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供图:刘俊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