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差点走丢!天鹿湖社区治保队员暖心 护送两名小孩回家!

| 【记者 李龙】【编辑 肖华】 | 2023-07-19 11:42:19

图片






近日,有两名小孩在结伴外出寻找家人的过程中迷路了,被天鹿湖社区山猪塘岗亭值班的天鹿湖社区治保队队员发现。队员暖心施援手,将两名小孩安全带回其家人身边,小孩的家人感激万分。






图片天鹿湖社区治保队队员何文生。


据悉,7月14日18:30,有一男一女两名小孩走路经过山猪塘岗亭,没有大人陪同独自往北社村方向走去。在山猪塘岗亭值班的治保队员何文生发现了他们,起初何文生以为他们是前面农庄工作人员的孩子,但是过了10分钟后,这两名小孩折返并显得很迷茫。当时天色已晚,何文生立即把他们带到岗亭,详细询问了解情况。


图片


山猪塘岗亭处有三条分叉路交汇,地形复杂,地理位置偏僻。


原来,两个小孩看见家人骑电单车外出后,就结伴出来寻找家人,已沿道路行走很远,且不知道家人联系方式和具体住址,但能描述出一些家庭情况。根据小孩的表述及多年的工作经验,何文生推测小孩的家可能在璋龙路或明珠街附近,随后,他用治保队巡逻车搭载两名小孩往璋坑村方向逐一询问。沿途中铁22局的工作人员及璋坑村居民都表示不认识两名小孩及其家人,于是何文生搭着两名小孩继续往明珠街方向帮他们寻找家人。


“爷爷,爷爷……”两名小孩朝一位老人大声喊叫,老人家听到小孩的叫喊,急忙冲了过来,并激动地吼着“你们乱跑到哪里去了,家里人到处找你们知不知道”。老人家正是两名小孩的爷爷,原来,孩子的家人也在到处寻找他们,见到治保队员送两个小孩回来,爷爷对治保队员千谢万谢,感激万分。


图片


两名小孩找到爷爷。


临别时,何文生再次对两名小孩耐心进行教育,并再三叮嘱家长要加强看护,建议家长教会孩子记住至少一位家人的电话号码,教会孩子认识警察标识,当外出找不到父母时,可以到附近执勤的民警、辅警或公安派出所、警务室或流动警车处求助,不要轻易跟随陌生人离开。


END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道天鹿湖社区居委会

通讯员 梁燕生

审核 林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