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点赞!文冲街环卫队伍中有两名退役军人!他们说,无论在哪里工作,都能为社会做贡献!

| 【图文记者 崔小远】实习生 谢艳红【编辑 黄惠雅】 | 2023-08-01 14:46:12




余代文

在文冲中路,他一前一后放好两个雪糕筒后,拿起高压水枪,开始冲洗路面。他走过的前方,水花飞溅四起的同时,路面被冲洗得焕然一新。遇到行人经过时,他会及时调整方向和水速,避免影响行人出行。他是余代文,重庆人,今年48岁。







欧金赞

在厂前路,他和工友们俯身弯腰,捡起货车司机随手扔掉的饭盒,扫走吹到沟渠的烟盒、垃圾袋、落叶,避免造成沟渠堵塞影响排水。在他和工友们的努力下,卫生死角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他是欧金赞 ,从化鳌头人,今年52岁。

他们均是今年入职的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的环卫工人,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退役军人。他们说,无论在哪里工作,无论从事的是什么岗位,只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岗位,都能为社会做贡献。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传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在高压冲洗路面前,余代文会先在车前车后放上雪糕筒,提示行人注意。


作为一名环卫“新人”,余代文凭着一股韧劲儿,很快在环卫队伍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平日里,除了做好文冲中路、大沙北路、敬业路等市政路面的清洗工作,余代文“随叫随到”,协助同事做好路面清洁。



余代文在冲洗路面。


在很多人看来,环卫岗位的工作辛苦劳累,余代文却不这样认为。“装卸水箱有运水车,冲洗路面有高压水箱,机械化作业操作,也说不上劳累!另外,领导把我们在岗位上要干的工作都安排得妥当,我们按要求做好,干起来也说不辛苦。同事们相处融洽,干起来也很开心。” 余代文说,作为一名党龄29年的共产党员、曾在新疆服役6年的退役军人,愿意在一线环卫岗位,为建设美好文冲贡献力量,也希望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为远在家乡的妻子、父母创造幸福的生活。如今,更让余代文自豪的是,在他的影响下,儿子也成为一名军人。



欧金赞在打扫沟渠的垃圾。





今年2月份,同样希望通过劳动改变生活的欧金赞,应聘成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的一名环卫工人。驾驶环卫车辆到状元谷、厂前路清运大件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时清理藏在这些路段沟渠的生活垃圾,特别是吃剩的饭盒、零食包装袋,是他的工作日常。


欧金赞和同事们互相配合,做好垃圾清运工作。


据了解,每天有众多大货车在厂前路来来往往运货。货车司机图方便往往会把吃剩的外卖盒随手丢到路边。中午临下班前、下午上班后,欧金赞都会及时清扫这些饭盒,避免长时间堆积招惹蚊虫。在欧金赞看来,干好环卫这份工一定要心思细腻、眼里有活。“虽然已经退伍,但老兵精神不能丢。只要是力所能力的,都要主动付出!” 欧金赞说。




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入职均不到一年,但余代文、欧金赞两位环卫工人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配合同事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是广大环卫工人学习的好榜样,也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



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