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一个月捡到3部手机,他们拾金不昧全部归还!点赞文冲街道环卫工人

| 【记者 崔小远】实习生 谢艳红【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陈琰琪 | 2023-08-10 23:41:45






“谢谢你帮我保管手机,让你在这里等我这么久……”



近日,从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环卫工人陆翠玲手中接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失主赵先生(化名)连连道谢。从陆翠玲捡到手机到赵先生拿回手机,这当中,不过才半个小时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发生在文冲街道环卫工人身上的拾金不昧故事就有4起,其中有3起捡拾的是智能手机、1起捡拾的是儿童电话手表。每一次,环卫工人都会及时上报,默默等候失主前来认领。

01
02
    


当天上午11时许,在万科城市花园小学前方市政道路清洁路面时,一个巴掌大、黑色的皮套引起了陆翠玲注意。“捡起来一看,是一部手机!之前班长培训时教过我们捡到手机后要及时归还给失主。当时,我及时上报捡到手机的信息,等候失主来电。”陆翠玲介绍,不一会儿便收到失主赵先生借用他人手机打来的电话,并于对方约定好交接手机的地点。约半个小时后,赵先生风尘仆仆赶到现场,经确认身份后顺利领回遗失的手机。



文冲街道环卫工人邱富祥是市政班班长。上个月,他在瑞东花园周边市政道路清洁时,也做了一件拾金不昧送还遗失手机的好事。他告诉记者,在环卫岗位上,每个月都会有捡拾遗失物的事情发生。“快递包裹、手机、证件等等,我们都捡到过!每一样,都会想方设法归还失主。”邱富祥说。

03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小小举动温暖人心。




“做文明城市的城市美容师,传递文明风尚,是我们一直以来所倡导的理念!”

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广大环卫工人不仅用勤劳的双手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整洁,也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文明,拾金不昧、物归原主已经成了环卫工人最平常的举动。



【类别 原创】

消息、图片来源: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