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花园社区怎么了 ,频频“曝光”还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 【记者 丝绒】【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9 20:15:58

                                                                         







黄埔花园社区位于黄埔街辖内,地处黄埔区商业中心,毗邻广州港,是一个配套设施齐备的综合型小区,占地面积0.16平方公里,社区建有居民楼33栋,现有住户3187户,常住人口9600多人。


去年九月台风“山竹”过后,黄埔花园许多大树被刮断、刮倒,其中包括不少种了十几年的大树,许多居民为此感到痛心。然而,社区居委会与物业管理公司巧妙把这些倒伏树枝变成3000米绿化带护栏,此举不仅得到街坊的点赞,还被《信息时报》刊登报道,以及三家电视台争相报道。


将较粗的树干劈成两半,钉成一排,再用绿漆漆一遍。(张素华供图)。


被“种”在绿化带边的护栏。(湾湾 摄)


8月27日      


当天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组广东站记者来到黄埔花园进行采风取景并随即采访了居民。


黄埔区城管局调研员、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和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其间,黎广宁向大家介绍了黄埔街垃圾分类的开展情况。



黎广宁现场介绍黄埔街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小e了解到,如今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广州市如火如荼地进行,而黄埔花园先行先试,自2011年就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已卓有成效,成为黄埔区生活小区垃圾分类样板,其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吸引了广州市各街道甚至其他省份调研团来参观学习。而本次央视媒体的采访正是奔着黄埔花园的垃圾分类工作而来。


央视记者在黄埔花园进行采风取景并随机采访了居民。



+
+

近日,记者来到黄埔花园生活小区看到,一名党员志愿者站在一组垃圾分类收集箱旁督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居民非常熟练地打开垃圾袋让督导员检查是否已分类准确,并在投放厨余垃圾时选择了破袋投放,即把垃圾倒入厨于垃圾箱中,再把垃圾袋扔进其他垃圾箱中。居民一气呵成的动作,展示着该生活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的成果。


黄埔街环卫站钟伟林表示,一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时受到了不少居民的反对,但经过不断地宣传和解释,2014年黄埔花园终于实现了全部高楼层撤桶,成为了广州市第一个实现垃圾分类高层楼道撤桶的城市小区。这样一个虽然不易但已成功的案例,也对周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因为黄埔花园成功实行垃圾分类后得到了外界许多赞扬,这份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居民对分类更加积极,周边小区也在这种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垃圾分类。”钟伟林补充说。


目前,黄埔花园投放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共达102个,另外还设有15组垃圾分类收集箱和两台呐吉岛智能垃圾箱。


其中,可回收垃圾由居民投放到呐吉岛智能可回收垃圾箱;餐厨垃圾经过二次分类后再由环美中心收运;其他垃圾一般由城管局负责收运;有害垃圾则投放在小区内有专门的分类回收箱,待垃圾集满后再通过微信沟通群或电话联系预约专门机构上门回收。


黄埔花园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投放、收运,保证了每种垃圾必有去处。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街道、居委、物业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我们居民也从一开始的反对到接受再到现在的习惯,每一步都不容易,但好在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此次央视媒体来报道,这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荣誉,作为这个小区的一员,我倍感骄傲!”黄埔花园居民张先生对自己所在小区频被媒体“曝光”感到自豪。




*据悉,本次采访内容将于近期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具体播出时间尚未确定。



通讯员:黄埔街环卫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