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夏港街 > 正文

干实事重宣传丨黄埔区夏港街垃圾分类有“大”动作

信息时报 | 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叶青 屠航 | 2019-09-05 13:3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叶青 屠航)垃圾分类推广活动这个夏天在全市范围内再掀高潮,黄埔区夏港街不甘人后,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一波接一波。夏港街环卫站的工作人员更是“四处出击”,尽最大努力“巩固”和“扩大”垃圾分类推广和普及的战果。值得一提的是,夏港街在大件垃圾处理方面,做到了专人专责、片区细分,为街坊们解决了一大烦恼。


保税社区的居民装修垃圾临时投放点


周全

全街设八处大件垃圾投放点

据了解,夏港街目前已经为辖区9个物业小区配备满足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所需的分类垃圾桶82个。而且夏港街以青年社区东园街小区、青年休闲公园为试点,选址东园小区、青年休闲公园、东园二街建设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一区、一园、一路”示范区域,深化垃圾分类投放宣传。

夏港街还引进了餐厨垃圾处理器,使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一步引导居民精准投放餐厨垃圾,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

不过在垃圾分类相关采访的过程中,偶有街坊向时报记者反映,对于瓜菜厨余、干湿垃圾这些“小问题”,他们都很清楚要如何进行分类处理了;但有一些“大麻烦”,有时还是会让部分街坊感到困扰。这些街坊口中的“大麻烦”,指的是像家具、装修垃圾这些大件垃圾,搬出家门后应该丢弃在那里,他们还不是很清楚。


环卫站工作人员在为垃圾桶上的标识重新喷漆。


其实夏港街环卫站对此早有应对,在各大社区都设有大件垃圾处理点或临时堆放点,而且还有专人与有丢弃大件垃圾需求的街坊对接。夏港街的街坊们很可能平时没有注意,所以当家里突然有大件垃圾要处理时,才会感到无助和无奈。文章最后是夏港街环卫站提供的大件垃圾处理点和联系人的汇总,请各位街坊惠存以备不时之需。


普晖小区的居民装修废弃物投放点


严控

建立责任制,落实责任人

在垃圾分类的推广和宣传工作中,夏港街不仅从“大”处着手,而且还管控入“微”。夏港街成立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领导小组,由街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办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社区负责人任组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责任制,落实责任人。下半年以来,各社区居委会共9个小区及物业公司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

在落实日常巡查制度方面,夏港街组建垃圾分类联合执法队,逢周二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垃圾站等开展巡查。重点检查随意堆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等行为,及时发现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垃圾分类及投放情况150余人次,发现餐厨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案件18起,责令整改。

当然,要做好垃圾分类的推广,单靠街道和环卫站“埋头苦干”是不行的,还要通过宣传来引导更多的街坊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这样才能不断扩大影响并形成“叠加效应”。

8月以来,夏港街组织各社区卫生专干、物业公司、企业单位约157人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培训3场,在辖区6个社区生活小区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派发了《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2200多本;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简章8000多张,居民知晓率达到了90%以上。


夏港街大件垃圾处理点和联系人的汇总

夏港街低价值回收中心,地址:西基公交站旁,联系人:陈伦军15920902816;

普晖社区大件垃圾堆放点,地址:普晖一街尽头垃圾房旁,联系人:卢世鸿15625002388;

保税社区至诚物业小区大件垃圾堆放点,青年路489号对面垃圾房,联系人:曹智涓13610131537;

保税社区农民公寓小区大件垃圾堆放点,东晖路东晖路西六巷2号,联系人:蒋悟15202011807;

保税社区保税广场小区大件垃圾堆放点,保税广场小区出口处,联系人:曹智涓13610131537;

金碧社区金碧小区大件垃圾堆放点,金碧小区金碧路25号对面,联系人:陈润兴15915928612;

丽江社区大件垃圾堆放点,地址:丽江休闲公园公厕一楼,联系人:朱立伟13640810438;

青年社区大件垃圾堆放点,地址:北围工业区压缩站,联系人:何惠珍13711468108;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