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一条留言给沙寮村带来新的机遇,为这位驻村书记点赞!

| | 2020-04-20 16:10:52

去年12月,“沙寮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近日,项目第一期碑林公园内容出炉。这意味着,这个位于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的乡村未来可期,而这一切源头,竟然是来自一条朋友圈的留言……



罗洁丰是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城管执法一队教导员,也是驻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沙寮村的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


2019年7月初的某一天,他刷着朋友圈,碰巧看到了老同学罗晓娴分享了一篇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推送。心系沙寮的罗洁丰立即在该消息下留言,“沙寮村适合美丽乡村建设”。


罗晓娴是花城控股集团总裁,公司正致力于乡村文旅发展,而罗洁丰的这一留言,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2019年7月15日

在罗晓娴的带领下,罗洁丰来到广东两山乡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在此,罗洁丰学习到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乡村新兴文旅产业园区等概念。

半个月后

罗晓娴带队,带领花城集团团队首次到沙寮考察。沙寮的风光景色、风土民情吸引着花城团队,经过花城团队研究讨论和策划方案,决定在阳山沙寮开展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梦花湾”项目

2019年9月4日

花城团队再次到达沙寮,走访沙寮六大网格——大坪片、岭头片、沙寮片、鱼咀片、东风片、渡头片,了解当地的户籍人口、历史遗迹、自然景观、配套设施、水电资源、一产情况等信息,开展了一系列前期调研工作,并同沙寮村委会研究田园综合体打造的方向及计划。


“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依山傍水的沙寮村有这个潜力。

2019年12月3日

花城控股集团与沙寮村委会正式签约,宣布沙寮村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梦花湾”项目启动。




沙寮村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梦花湾”项目签约仪式


随后,项目有序推进。今年3月2日,花城团队在沙寮设置日常办公驻点,制定项目第一期建设目标和方案,打造田园诗词碑林公园和后续空间系列。


4月1日,花城团队向小江镇政府报告“梦花湾”项目之碑林公园第一期内容,得到镇政府的充分认可。


沙寮,未来可期!

问罗洁丰为何当初能从朋友圈中发现机遇,他笑着说起当时的想法,


“黄埔区从2016年开始帮扶沙寮村,到现在已经三年多。沙寮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150人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沙寮村也纳入阳山县第一批相对贫困村退出村。


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如何给村集体带来长期稳定的效益和带领村委会走乡村振兴之路,值得深思。所以我走出去,为村寻求一个‘带不走的工作队’,能为今后村里发展提供长期帮助的公司团队,结果把花城控股集团引进来了!


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第二步算是迈出了,往后的路或许更崎岖难行,只要双方保持紧密合作、相扶相持,想必能走得更快更远。”

在罗洁丰的大胆尝试下,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帮助下,在拥有乡村情怀的花城团队合理规划、运营管理下,朴素静谧的沙寮村,必将焕发出乡村振兴新活力。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