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如何过个有仪式感的中秋节?来穗东看看!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来穗中心 赵楠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21 23:47:17







中秋节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文化,让来穗人员体验感受本地的文化节日气氛, 9月19日上午,黄埔区穗东街来穗中心、黄埔区惠民社会服务中心在南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趣味盎然的“我们的节日•中秋”冰皮月饼DIY活动,8名环卫工人、8组来穗人员家庭在现场感受了一番制作月饼的乐趣。




在活动中,大家欢聚一堂,分享着各自老家的中秋习俗及庆祝方式,并由资深点心师傅罗老师介绍广式冰皮月饼及故事,讲授冰皮月饼的制作方式。有了老师的指导,心灵手巧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很快便忙碌起来,有模有样动手做起冰皮月饼。






大手握小手,小手握工具,分团、搓圆、包馅儿......大家挑着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了漂亮的印花。


中秋快乐


做月饼说起来简单的,但也考验着大家的耐心和细心,当看到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诞生时,小朋友们都异常兴奋和满足。


中秋快乐



投入爱,分享爱,是DIY月饼最大的乐趣。大家将自己的中秋情怀和对家人的爱,一点点包进月饼之中,用精美的礼盒包装好带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


花好月圆,共团圆。
良辰美景,共欣赏


来自湖北、现居住在穗东街的昊天小朋友说:“我还没吃过这么多种口味的冰皮月饼,有红豆沙、绿豆沙、紫薯、黑芝麻,自己亲手做月饼,好看好玩又好吃!”


梁阿姨来自广西玉林,已经在穗东做了五六年的环卫工人,能参加这次活动她格外开心。她分享道:“中秋节最大的意义就是与家人在一起,很感谢有这次机会让我和孩子一起体验制作月饼,也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来穗人员学习了月饼的制作方法,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和独特魅力,对中秋节的风俗习惯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来穗人员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更加相互关爱,来穗子女也学会了分享爱、传递爱。接下来,穗东街来穗中心将持续关注来穗人员融入社区的情况,开展更多关爱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