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没想到还可以用VR参观夏园!这场神奇的科技活动,你参加了吗?

| 【图文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张雄赞 | 2020-12-04 23:55:24






3D打印机、智能机械臂、VR虚拟现实体验……12月3日,这些平时只能在大型商场或者专业工作室看到的科技产品,都“走进”了穗东街夏园社区。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智慧夏园,打开虚拟现实的世界”2020年夏园社区科技节活动在夏园体育文化公园开展。本次活动由穗东街夏园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夏园小学协办,由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善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通过科技展廊展板、虚拟现实体验和科学小实验等形式,让社区居民、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探索科技的奥秘。




在开幕仪式上,夏园社区居民委员会及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签署了科普共建协议。




随后,夏园小学武术队、夏园醒狮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为大家展现传统文化。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夏园社区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





在VR虚拟现实体验区,学生和居民戴上专业设备,体验了一把虚拟现实科技的魅力。专门配备的体验座椅,搭配VR眼镜的视觉“欺骗”,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拥有紧张刺激的过山车体验。现场工作人员还展出了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会的特色科技作品3D打印机、智能机械臂和无人机,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好奇心。


更值得关注的,就是“全景漫游夏园”VR设备。观众戴上专业VR眼镜,仿佛在夏园的大街小巷中漫步,夏园公园、夏园牌坊、松石徐公祠、峨眉桥等地标性建筑物在眼前一一真实呈现。“夏园即将面临拆迁,以后这里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能通过VR影像把现在的夏园记录下来,让大家记住乡愁,以后的孩子们也能知道夏园以前的样子,”夏园社区党委委员黄伟峰向小e分享,把夏园做成VR画面是他的构想,从选点到使用专业设备进行360度全景拍摄,都花费了不少心思。






另外,小e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简易电磁铁制作、纸片脱水、杯口悬叉、倒不出的水、隔空取物等实验小游戏。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观众进行实验,并为他们解释其中的原理。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还设置了“通关卡”,完成的实验越多,能得到的礼品就越丰富。


“我拿到了五个印章,有些游戏很神奇,它们是因为物理原因……”有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向小e分享他的“实验成果”。夏园小学带队来参加科技节活动的老师告诉小e,社区科技节活动与学校“科技进校园”的理念非常契合,学生们通过参加社区科技节活动,既放松了心情,也学习到了科技知识。






本次活动让参与者从多个角度了解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家门口”学习科学,同时提升了社区普及科学知识的公共服务能力。未来,穗东街道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举办形式多样的社区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带动居民科学素质水平的提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