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为爱奔跑,最美赛道!广青马为公益贡献黄埔力量!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罗珊 万绍山 朱志彬 龚燕 图片由街道提供 | 2020-12-06 23:08:16


开跑啦!

不是“黄马”,是“广青马”……




今日上午,首届广州“为爱奔跑”青少年马拉松(以下简称“广青马”)在黄埔区联和街辖内进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中小学生及家长500余人从广州国际网球中心起跑,以科学城体育公园为赛道,完成一次为爱奔跑的健康公益挑战。



本次赛事由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党委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共同主办,专业马拉松赛事机构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协办,时代中国广州分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作为一场专为青少年打造的公益性马拉松比赛,本次赛事按照正规马拉松赛事的标准组织,是广州市首次举办青少年马拉松活动,也是黄埔马拉松进校园的重要赛事。


比赛设迷你半马(2.1公里)迷你全马(4.3公里)两个组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小学1-4年级的学生参与了迷你半马的比赛(其中1-3年级的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完成比赛);小学5-6年级、初中和美式高中的在校生参与了迷你全马的比赛。


比赛在提升青少年对于体育锻炼的兴趣之余,也旨在号召青少年一起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赛事为贫困地区儿童发起募捐,募集资金将用于购买运动服、运动鞋等体育用品送到贫困儿童手上。




活动启动仪式上,联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吴航对各界人士对于这次赛事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此次“广青马”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意义非凡,将健康运动和扶贫济困两大主题结合,把培养青少年坚毅品格和奉献精神高度融合,让基层党建和社会力量创新整合,正正体现了黄埔区敢为人先、务实进取的开拓精神。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黄埔区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努力融合共建,积极推进广州校园中长跑运动,助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为此,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党委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了这次活动。”











张女士的女儿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CEP四年级,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肯定了这次赛事“非常有爱且有意义”,“既能让孩子受到锻炼,又能为乡村的孩子送去温暖,健康与公益同行,学校的家长和学生都十分支持”,她也希望“为爱奔跑”能成为华外的一个特色,继续举办下去,一直传递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青马的路线充分彰显了联和风光与科学城风貌马拉松线路沿途环境优美、绿树成荫。


这里既是高新企业聚集的核心地带,也是多个自然生态公园的汇聚地,参赛者在奔跑中可以感受到“人文与科技共融,环境与产业并举,山水与人居共存”的黄埔特色。


以“爱”为名,为“爱”奔跑,此次广青马是体育与公益的结合,既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也响应国家扶贫助学号召,关注和关心贫困儿童,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黄埔力量。


而为了保证此次赛事的顺利、安全进行,科学城园区的工作人员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由党员带头担任志愿者协助工作开展,为赛事保驾护航,体现了“联和铁军”的担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