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独居老人摔伤住院,鱼珠街的他们暖心陪护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余巨澜 雍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24 00:55:03




“我的手好多了,你们真是太有心了,这么冷的天还到医院看望我,送饺子,送花,我一个孤寡婆婆不孤独!”12月18日中午时分,正在黄埔区中医院术后恢复的鱼珠街老人汤婆婆握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79岁的汤婆婆,是一名独居老人。按照相关规定,由鱼珠街瓦壶岗社区居委照看,并安排专管员兰姨定期提供上门生活照料服务。


12月6日,兰姨为汤婆婆提供保洁服务时,发现汤婆婆手无法举高,询问之下得知汤婆婆前一天在家不小心摔了一跤。汤婆婆以为,摔跤后没多大事就没有及时就医,没想到第二天手就抬不起来了。


兰姨立即把情况报备居委会和服务单位雍美社工,鱼珠街公共服务办立即与黄埔区中医院取得联系,将汤婆婆送医,为汤婆婆办理保险,减轻经济负担。


由于汤婆婆听力不佳,瓦壶岗社区养老服务点管理员红姐与雍美社工护理员兰姨充当了老人与医生之间的“传声筒”,仔细地向医生介绍汤婆婆的情况,陪着汤婆婆做了各项检查。


经检查发现汤婆婆右肱骨上端粉碎性骨折,需要住院做修复手术,两人又忙前跑后地帮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垫付住院费用。


一听说要做手术,汤婆婆顿时充满了忧虑和紧张,红姐与兰姨在一旁柔声地安慰着她,并表示她俩会一直陪伴着她。在两位工作人员的耐心安抚下,汤婆婆情绪平静下来,不再那么焦虑了。


12月11日早晨7点多,瓦壶岗社区养老服务点、雍美社工管理员红姐以及护理员兰姨早早赶到医院,将汤婆婆送进手术室,在5个小时的手术过程中,他们一直守在手术室外,希望汤婆婆醒来时看到身边有熟悉的人会感到安心。


汤婆婆醒来后,第一眼看到守护在病床旁的兰姨,十分感动,握着她的手,连声道谢。


12月18日,汤婆婆的手术非常成功,在医院和居委精心照顾下,不出一周,汤婆婆就可以出院了。



“疫情期间,社区每天派专人为她测体温、安排一日三餐饮食。有一次我在大沙走失,居委会3个人连夜找到我,为我驱寒温暖。”汤婆婆激动得热泪盈眶。


给鱼珠街暖心的他们点赞

了解更多鱼珠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005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