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让毒品远离娱乐”黄埔街藉“110宣传日”契机开展禁毒宣传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 叶俊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12 00:36:30




黄埔街道快讯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娱乐场所禁毒宣传力度,提高易涉毒场所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和辨毒意识,近日,黄埔街道禁毒办以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活动契机,联合青社联、街平安促进会走进畅想国度KTV娱乐场所开展主题为“让毒品远离娱乐”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工作人员通过PPT向30名KTV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培训授课,讲述了黄埔区现今毒品问题及毒情分析,重点讲解毒品的基础知识、各娱乐场所常见毒品种类和禁毒法律法规及举报奖励办法。同时传授应该如何识毒、辨毒的经验,极大增强了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对吸、贩、运毒行为的敏感性和识别能力,有助于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涉毒行为,有效杜绝涉毒违法行为滋生。




禁毒知识课堂





活动过程中,禁毒专干、社工积极派发宣传单张、分享案例,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VR体验游戏”和“有奖问答”等摊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和从业人员进一步加深认识毒品常识及其危害,大力营造“无毒场所”的环境氛围。




仿真毒品展示


禁毒VR游戏体验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