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新班子 新作为!长洲街道圆满完成社区换届工作

| 【图文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 2021-01-29 23:15:56



今天上午,长洲街道社区换届工作总结暨新当选班子集中教育大会在长洲街道办举行,大会向社区新任干部颁发当选证书,组织集体宣誓、签订承诺书、新任干部代表发言;街道领导对长洲街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对社区新任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长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街选举办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集体庄严宣誓



新班子展现新气象新担当


大会一开始,街道领导向社区新任干部颁发当选证书,四个社区代表上台领取。





全体起立,主席台的领导监誓,黄船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何彩亦上台领誓,集体庄严宣誓。





社区新任干部集体签订承诺书。







新的一年里,我将会带领长洲社区全体更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不断创新,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让长洲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长洲社区周永翔







我在深井社区工作11年,现在深井的发展兼具天时地利人和,深井目前的发展阶段是困难和机遇并存,这是考验我们能力和水平的时候,我会在街道党工委正确的领导下,团结社区班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共同推进深井村的发展。


——深井社区凌启棠







社区党组织书记100%实现“一肩挑”



大会上,长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嫱作街道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报告,介绍了换届选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据介绍,2021年1月23日,长洲街道圆满完成了社区“两委”和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班子成员。共推选出20名党组织委员,34名居委会委员,14名经联社董事会成员,所有选举一次性成功。


其中,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据法律程序100%实现“一肩挑”,成员交叉任职比例100%,新当选“两委”成员文化程度上升8.8个百分点,女性干部职数比例上升22.5个百分点,年龄结构比例下降1.5个百分点,实现“两升一降”的目标。




对社区新任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在大会上,长洲街道党工委黄恒澄书记对社区新任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希望大家面临新的形势,在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重点抓好4个方面工作:



第一抓好人员培训工作。

无论是连任还是新当选的,都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始终把组织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服从和服务于街道、社区和集体经济组织建设的大局。


第二全面推进重点工作。

各社区要对标对表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目标任务,以国际慢岛为契机,坚决把社区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第三紧抓经济发展工作。

以地铁7号线、城轨琶洲支线为抓手促进社区经济发展。



第四全面打造美丽长洲。

充分挖掘长洲岛历史文化资源,力争打造1-2处网红打卡地,着力建设“军事教育+近代工业+古代贸易+自然环境”为一体的“珠江后花园”。



黄恒澄书记还提4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第二服务人民群众;第三增强履职本领;第四提高廉政意识。“希望你们不要辜负街道党工委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期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抓住“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大好形势,带领全体党员和社区居民,着力提升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最后,长洲街纪工委书记冯志佳传达了中共广州市纪委办公厅关于三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并现场播放视频进行廉政教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