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正能量丨环卫工拾金不昧,平凡岗位传递正能量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余巨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11 08:46:42



“郑主任,你好!感谢你们的环卫工拾金不昧,也让我们快速消除了失主的顾虑,维护了一方平安!”


2月9日16时20分许,鱼珠派出所副所长邓小健致电鱼珠街综合发展中心,感谢环卫工汪建国、焦小令拾金不昧。


2月9日13时许,环卫工汪建国在茅岗路605大院段保洁时,发现市政道路上有一个钱包。随后,汪建国立即叫来同事焦小令。两人拍好图片后,检查钱包发现,内有3张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16张。


工作中的汪建国


“身份证显示失主是化州人,可能乘车回家过年途中遗失,这些证件非常重要。”急人之所急,汪建国便立即与单位取得联系。得知捡拾钱包后,单位主管让他们边干活边等失主前来认领。直至下午4时许,两位环卫工也没等来失主,两人决定送至鱼珠派出所处理。


环卫工人焦小令


当他们到达派出所说明来意,值班民警汤警官刚刚接到失主王女士报警。汤警官立即电话通知当事人,消除了对方遗失财物的紧张情绪。并请对方前来办理交接和结案手续。财物失而复得,王女士开心之余,想酬谢环卫工人,但被婉拒。


在现场见证财物交接的派出所副所长邓小健也被感动,立即致电鱼珠街主管环卫工作的街综合发展中心主任郑壁深,感谢了环卫工拾金不昧的行为。郑壁深表示,将两位环卫工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通报表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