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办理医保补缴、“特事特办”领取户口卡……鱼珠街道积极为民办实事排忧解困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余巨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20 00:03:55


连日来,聚焦民生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鱼珠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截至5月18日,鱼珠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为民办实事达160余件,把百姓所期所盼的事儿,件件办在百姓的心坎上。






居民陈小姐赠送的锦旗。


5月18日,辖区居民陈小姐将一面绣有“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鱼珠街道,以表达谢意。


据了解,陈小姐的小孩此前因病入院治疗,在办理出院结算时遇到了难题。原来,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她的小孩在规定期限内,未成功缴费,导致医保中断,不能按规定报销医疗费。3月17日,陈小姐来到鱼珠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求助。得知情况后,鱼珠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立即向街道领导汇报,并与黄埔区社保中心沟通协调。依据相关政策,上下联动立即为孩子办理医保补缴手续,解决后续医疗费报销问题。这大大缓解了陈小姐一家的家庭困难。





就在不久之前,鱼珠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真情服务,为另一位居民也解决了一桩烦恼事。


5月6日(星期四),家住茅岗社区的朱女士来到鱼珠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准备借集体户口卡,为其女儿办理小学入学手续。按照2021年小学入学规定,集体户须在5月7日前提交入学资料。同时,根据黄埔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规定,每个星期三为各街道领取户口卡的时间。如果按照正常流程,朱女士要等到14日(下周三)才能取回户口卡,这就会错过办理入学手续的时间。



鱼珠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


急群众之所急,鱼珠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马上与黄埔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沟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5月6日当天,鱼珠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派出专人为朱女士取回户口卡,帮助朱女士小孩子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小学入学办理手续。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报料?

快加入“鱼珠新鲜事”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