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圾”分总动员,社区“靓”起来!居民丢垃圾还能积分兑换礼品,真好→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 祝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25 23:41:45





“我每天在家把垃圾分类好,晚上丢垃圾就可以盖一个章,还有礼品。”悦涛社区一位居民拿着刚兑换来的礼物开心地说道。

4月29日,悦涛社区居民格外兴奋,因为这天是垃圾分类积分活动第一个礼品兑换日。居民们有条不紊地排好队,等待兑换礼物。





自垃圾分类推行以来,“如何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一直都是让人头疼的难题。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悦涛党总支部于2021年4月10日至6月9日开展“‘圾’分总动员,社区‘靓’起来”主题党建活动。



精心调研求突破 精准施策实效显


为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悦涛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与物业公司开展座谈会、与居民开展党群议事会等方式,了解目前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针对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热情不高的情况,街道党工委十分重视,下拨经费,支持悦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制活动。

居民每次按规定分类垃圾即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累计达到一定数值可兑换相应礼品。


这样一来,更为充分地调动了居民积极性,促使大家共创文明美好家园。通过开展积分制活动,小区厨余垃圾分类率从20%上升到70%,居民垃圾分类正确率也大大提升。





宣传教育多元化 绿色环保入人心


悦涛社区联合物业、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绿色环保生活理念。通过在社区张贴海报、拉横幅、上门入户、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告知居民垃圾分类的知识、益处,以及垃圾分类积分制活动细则,动员全社区居民参与进来;联和学校针对孩子进行宣传教育,让孩子先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一个社会。



分类积分我来攒 文明社区齐共享


悦涛社区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在垃圾投放处监督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居民正确分类垃圾,并按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即可获得积分,积分累计可兑换生活用品,让居民有获得感。对于不分类投放垃圾的居民则是以批评教育为主,讲解垃圾分类的益处,转变其思想观念,引导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中来。


目前,社区内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明显减少,环境卫生得到改善,逐渐形成“学好分类知识,攒取分类积分,美化社区环境”的良好氛围。垃圾分类积分可兑换的不仅是小礼物,更是换来社区的好环境。



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悦涛社区将持续推进积分制,优化积分制管理流程,丰富可兑换的小礼品种类,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跟踪物业公司、保洁公司做好后续运输、处理工作,避免影响居民分类热情。


END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