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参加大沙街防范非法集资答题,避风险还能领话费?!速来

| 【记者 丝绒】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大沙街道统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黄埔区金融局 | 2021-06-14 23:19:42


“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来啦!大沙街邀请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共同营造自觉远离、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2021年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大沙街道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有关知识。


在开始答题之前,先让我们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和非法集资懂得常见套路吧!


什么是非法集资?

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企业要求签订正式的书面投资协议,应该不是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协议违反刑法强制性规定,根据合同法规定,属无效协议,不受法律保护。


非法集资损失如何处理?
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责任自负,损失自担。


非法集资常见套路

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分子为了引诱群众达到非法集资目的,通常采取以下手段骗取群众信任:

1.装点公司门面,营造实力假象。

2.编造投资项目,打消群众疑虑。

3.混淆投资概念,加大识别难度。

4.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致富”神话。


风险防范提示

如遇以下情形向公众集资的,务必提高警惕:

A、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

B、以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

C、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以房养老”等为幌子的;

D、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

E、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

F、以“扶贫”“互助”“慈善”“影视文化”等为幌子的;

G、在街头、商场、超市等发放投资理财等内容广告传单的;

H、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

I、“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

J、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参与指引
















一、活动时间

6月15日10:00—6月25日24:00 ,每天8:00—22:00可参与答题。

二、参与方式


(1) 点击以下链接或搜索关注“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

(二)发送关键词“答题”至后台,即可进入活动页面。


(三)进入答题页面后,填写姓名、工作单位(选填)和手机号(可不填,不填即视为放弃获奖资格),并选择所在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含港澳台地区),即可开始答题。

三、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团队争霸”形式开展,任何个人均可参加,选择同一个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含港澳台地区)的用户自动组成同一战队。各战队总成绩根据参与率、得分情况等指标计算得出,每天上午10点公布Top10战队所在地区成绩及排名。

四、答题规则

活动期间,用户可每天进入公众号参与答题,每天作答8 道题目,包括 3 道单选,每题 10 分,共 30 分;3 道判断,每题 10 分,共 30 分;2 道多选,每题 20 分,共 40 分,共计 100 分/天。活动期间内,每天均可答题; 试卷由系统挑选题库中的题目自动生成。

五、评选奖励

活动截止时,总成绩排名前十的战队即为优秀战队。活动结束后,处非联办将联合银行保险报为优秀战队所在地区颁发奖杯,同时参与用户也将有机会获赠手机话费等奖励。

六、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联系人:王梦萦,010-63998061,1774350252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