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黄埔街坊投资理财被骗近15万!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

| 【记者 丝绒】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黄埔区派出所 | 2021-06-23 23:20:08



当前,投资理财类诈骗成了一种常见诈骗类型,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短信或者网络平台向群众推广虚假的投资理财平台软件,以虚构盈利的模式吸引受害者掉入陷阱。



近日,黄埔区派出所就接到了这样的警情。报警人李某在住所通过“快手”APP关注一个自称炒股老师的账号,希望对方指导其投资股票。随后,李某与对方通过微信、企业微信、QQ联系,并被诱导下载一个名为“龍信”的APP进行投资。对方以虚假投资理财的方式对李某进行了诈骗,李某陆续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共151000元,期间提现1410.29元,共损失149589.71元。


警方提醒:


第一、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第二、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企业资质”,不做“国际盘”。

第三、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第四、微信陌生人、微信上认识的男女朋友,荐股、释放所谓内幕消息之类的,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其最终目的是通过他们搭建的非法理财平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在上面投资,最终骗取钱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