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当站桶员是什么体验?金港华园社区的丽丽有话说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 黄旭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8-31 00:32:30





“您好,麻烦打开袋子,让我看看您的分类准不准确~”


“您好,厨余垃圾投放桶是这边,请破袋投放。”


在黄埔街金港华园社区投放点,前往投放垃圾的居民总能见到穿着“垃圾分类督导员”绿色马甲的一位督导员,她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指导员”。





丽丽今年三十多岁,她在年初便接手干起了社区垃圾分类督导这项工作。被问起做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初衷,丽丽回忆道:“我以前是自己开店的,因为疫情原因就没做了,一开始介绍我来做这个(督导员)的老乡还开玩笑说‘你做不了的’。但工作慢慢开展下来,我觉得做这个事情,真的很有意义。”


每天早上6点45分和下午5点45分,丽丽会准时到达自己值班的投放点岗位,开始一天早晚各一次的“站桶”工作。在分类工作中,丽丽负责维护投放点设备以及周边环境的整洁,并督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们形成良好的分类意识和投放习惯。


据丽丽回忆,刚开始上岗的时候,也有遇到居民不分类的情况,对此她都会耐心劝导;而针对分类不准确的情况,丽丽也会上手“分拣”,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她说,“我会跟他们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诀窍。做好分类其实并不难,这也是一门生活新技能嘛!”“将心比心,社区居民还是很能接受的。


目前,金港华园社区居民基本上都已参与到垃圾分类投放中,居民分类准确率也达到90%。


“上岗培训让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而现在看着自己小区的居民愿意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准确率也高了,我也挺自豪的,”丽丽由衷地说道,“尽管现在还有部分不积极进行分类的居民,但是我相信,在整个社区的共同努力氛围下,大家一定都会投身到垃圾分类中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