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奖品已备好!永和街文明风尚主题微视频活动征稿啦!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永和街党建办 | 2021-09-14 00:24:41




录个微视频

传播文明好声音

永和街文明风尚主题微视频活动

开始征稿啦

丰厚奖品等你来拿

详情赶快了解


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永和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跟党走,弘正气,讲文明”文明风尚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

1.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9月21日

2. 现场评比:

2021年9月23日14:00-17:00

二、现场评比地点

永和街党群服务中心

三、活动主办

黄埔区永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四、活动形式

(一)录制说唱文明微视频,唱响文明好声音

说唱形式不限,可以是粤曲、客家山歌等特色的曲艺说唱形式,也可以是新潮的rap、快板等说唱形式,突出乡风民风、家风家训、村规民约、文化生活、移风易俗、道德模范、人居环境等内容,把“纸”上“墙”上的文明风尚通过说唱的形式传播出来。

(二)录制“好习惯好风尚”公益短片

以公筷公勺、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排队守秩序、随手做志愿、重信守诺、办酒不铺张、文明旅游、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等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为主要内容,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好风尚,共建文明城市。

五、视频要求

1.手机横屏拍摄;

2.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3.须为原创视频,若说唱内容或剧本非原创,请注明出处并不得侵犯著作权人知识产权,若有侵权由参赛者自行负法律责任;

4.内容阳光向上、贴合主题、充实具体、生动感人;

5.意念创新、体现时代精神;

6.视频为mp4格式,画面清晰流畅。

六、参加人员(接受单位报名及个人报名)


1.永和街道各党委、党支部;

2.永和街道各社区居民、群众;

3.永和街道辖区内各学校师生;

4.永和街道辖区各企业员工。

七、评比流程


1.线上征集视频;

2.评比当天,邀请五位评委现场评分,邀请传媒界资深人士及街道领导共同组成评委团,参赛者自愿参加;

3.现场颁奖,获奖却未到场的参赛者可告知工作人员领取奖状及纪念品方式,可邮寄;

4.获奖优秀视频将在“奋进永和”公众号发布并投稿到上级媒体。

八、奖项设置


1.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6组,创意奖6组,颁发奖状及奖品;

2. 参与奖若干,发放纪念品。

九、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请参赛人员自行录制符合参赛标准的微视频,于9月21日前把视频作品及报名表发送到邮箱:yuuat@qq.com ,联系人: 林小姐 15975617213 、符先生15367672119。



文明风尚主题微视频评分标准

评分细则(满分100分)

基础分(25分)

1.手机横屏拍摄;(5分)

2.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5分)

3.视频为mp4格式;(5分)

4.是否为原创。(10分)

视频内容(50分)

1.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10分)

2.给人以启迪并与主题契合。材料真实、典型,事迹感人、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10分)

3.内容或拍摄形式是否新颖有创意(10分)

4.内容(镜头切换是否自然,背景音乐是否搭调)(5分)

5.画面播放时是否清晰流畅,字幕(字体、大小)是否与画面和谐。(10分)

6.有字幕,且字幕(字体、大小)与画面和谐。(5分)

语言表达(20分)

1.参赛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10分)

2.作者表达能力(讲述故事时是否能在一定时间内表达清楚视频内容,说出自己的心得体会)。(10分)

综合印象(5分)

参赛者着装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富有艺术感染力。(5分)


评分规则(满分为100分)

五位评委评分,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下载报名表

提取码:mua8

赶快行动起来参赛吧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XACa454g0Cy1ik3AKOHEJw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